close
          青潭觀月情-2 青潭觀月情-2 月湖女:才剛看到紅紅發來的短信,她說——“因為他們的我字如果不淡化,行觀時其潛意識就會“造戲”,並認為是時空的重演性。”還是我字沒淡化,心裡也想——觀中怎麼會有相似處呢?就還是我字沒淡化——造戲而成! 杏子:紅紅說的是她昨天發的消息說她也觀到了摩尼佛……並認為是重演性。所以S認為這個問題嚴重了,會誤導很多人的,必須把重演性與潛意識造戲的問題再提出來才是。 月湖 酒店打工女:所以說,如果你看了別人的記錄以後,你就必須格外小心才是,因為前人的記錄就是後人的法障!就會使你的記錄變成——照虎畫貓。很多學者的觀記都出現過類似的問題而使自己吃了大虧,上了大當。大顛和尚說過——家珍須是自己流出!!! 飛狐:才剛玉青發短信問——她看了網上的文章,為什麼認為她是造戲呢?S說,回個信——不要不懂裝懂! 杏子:玉 烤肉青是因為不懂才問呀? 月湖女:不是不懂,而是添亂!!!網上發的文章是為了解決眾學者遇到的亟待解決的問題,而不是玉青的問題。她自己不好好的念佛行觀——摻忽起別人的問題來了。 杏子:還是繼續研究記錄吧…… 2008-10-19記錄 今天收到了玉青發過來的10-11日的記錄的一部分,有三頁多。她在信上說——括弧內紫色字體,是打的時候一些感悟吧。如果是觀音娘娘或玄 新成屋女娘娘說的狡辯俺也沒辦法了。錄音聲音比較小,聽的比較吃力,我會有時間慢慢再繼續整理。 飛狐:我打開她整理的錄音記錄,這其中至少有三分之一是我之前整理好發給她的樣本。我對著錄音,一句句校對她的記錄…… 杏子:怎麼樣? 飛狐:唉!上次還專門跟她說,一定對著錄音如實記錄!這次一看才知,她並不是一個字一個字對著打的,而是…… S:打的是個大概?當初林芳就是這樣的 酒店打工,可能都是因為文科生,不懂得什麼叫做原始積累、原始記錄。 飛狐:對……常有掉句、掉字,錯位,有的就只是個大意,她可能是聽幾句或聽一段然後就憑印象打了……整理完記錄後可能也沒校對…… S:以前林芳就是這樣,為了她整理的記錄,我跟她吵了有幾個月。她是經常給記錄來個總結性發言。 飛狐:玉青還把我和S給她講解虛空語言的一些話給刪掉了,不可能全都聽不清啊? 杏子:她可能是覺得那些是廢 房屋貸款話?! 飛狐:我給截取一段記錄比較一下。 【玉青的記錄—— 飛狐:……就是說你現在的情況還是庭院深深深幾許,枝葉還未掃。 S:這裏就是有個典故,杜甫的詩:如果你有緣客來了,】 【根據錄音整理的記錄—— 飛狐:……就是說你現在是什麼情況呢?是枝葉未掃。思想還是亂七八糟的。還沒有清涼院呢,緣何開呢?怎麼看得到我們呢?就是這個意思。所以你的天姐說,也不知要等到何時。 S:這裏面的“緣”字,實際上 有巢氏房屋有個典故,杜甫有首詩——舍前舍後皆春水,但見群鷗日日來。花徑不曾緣客掃,蓬門今始為君開。如果你有了緣客來了,花徑就掃了,意思是就清淨了,乾淨了。她(天鳳)這裏好像隱的那個典。】 杏子:覺得自己了不起,自己想怎麼打就怎麼打? S:林芳以前也是這樣……我以前反復地教林芳怎麼整理,林芳說,那要是一個字一個字地整,不把人累死啦?!我有時候問她……我記得還說了一些話,記錄上怎麼沒有了?林芳說,那些我都懂了,打出來?找房子F什麼?我說,你懂了,其他看文章的人還不懂啊。林芳說,我管他們懂不懂,反正是我懂就行了! 飛狐:玉青的省略號……都是一串句號的小圓圈。 S:唉,林芳以前……標點符號都是亂打,經常就是個英文標點的那個小黑點,省略號就是一串小黑點,有三個點、四個點、七個點等等,我每次還得一個點一個點地數。後來餘君都是看不過去了,他跟林芳說,整理要規範。林芳說,什麼規範?!那些人看到有個點不都知道就是停頓嗎? 比如做實驗吧,這個加了三 酒店兼職滴,就要記錄這個加了三滴;那個加了兩滴半,就要記錄那個加了兩滴半。過了多久變了顏色,就要把時間記錄下來。一切都必須準確、如實,這個記錄才有用…… 飛狐:玉青的記錄,一些重要的話都沒記准,以後要是就看著她自己的記錄修行,那不是自己整自己嗎?! S:唉,別人都是靠不住的,能把這些事做好的人是極其罕見的。那天在玉青家,你知道那只狼為什麼靠在你身上嗎? 飛狐:為什麼?我不知道…… S:那個意思就是說……這整屋子人,就只有你是靠得住的……這就是個圖 辦公室出租像語言。 月湖女:很多學者的記錄都犯這個病,是因為她們(他們)不明白記錄的珍貴性。為什麼說林花曲與觀音十九渡要作為案例呢?就是因為這些問題的普遍性——學者記錄的通病。 杏子:那個玉青為什麼摻忽進來了? S:是誰摻忽進來了? 杏子:是“我”摻忽…… S:如果是把我字摻忽進觀記……可能那些老學者都知道會是如何? 2008-11-1整理-待續 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! 買屋  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c70tcxqw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